为啥要搭个自己的博客?

“这都啥年代了,还自己搭个博客,这是在炫技吗,即使你搭了自己的博客 会有人看你的博客吗”,可能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,当然也包括我在内,但我还是依然决定鼓捣一个自己的博客。其实最直接的原因就是 想通过这种写博客的方式来监督自己在技术方面的学习,同时也能通过写博客来整理自己思路,形成自己知识架构网络。

平时不有这样一句话嘛,学到的东西要能清清晰晰讲出来,这东西才是你的,所以我也想通过写博客把自己的学习内容或心得讲出来,从而把知识真正变为自己的。这对于一枚初入职场的小白来说很重要,大家在平时工作时遇到问题就百度或google,最终很顺利的完成了工作任务,自己感觉上非常良好,自己也能独立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了,但殊不知虽然顺利完成了任务但没有深入思考所用到的东西,可能下次遇见还需要去百度,其实个人认为这样非常不好,知识没有真正成为自己的,虽然作者本人现在也停留在这个阶段,所以想跳出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圈圈,想通过博客这种形式来进一步思考平时自己在工作中用到的知识,也算是一种巩固吧。

总之吧,也希望自己能把自己在学习道路上一些感悟和大家分享。可能有些事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,而是坚持之后才有了希望,也希望与刚入职场的你共勉,同时希望大家也能给我多提意见,共同在技术的学习上一路吃鸡(哈哈,学习累了可以玩把吃鸡游戏劳逸结合下)。

浩子淘天下 wechat
扫码关注我
鼓励原创